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好大学·好老师·好课程》培训

作者/摄影:文\图 杨易林 曹明    来源:人事处    审核人:姚晓菊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量:

9月27日,我校邀请原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在鸿博楼报告厅开展《好大学·好老师·好课程》的主题培训和交流活动,培训由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主持。全校无课专任教师参加本场培训。

讲座中,邬大光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生动的传递了他的教育思想,循序渐进的引导大家去思考什么是好大学?什么是好老师?什么是好课程?特别是通过“他和他的老师潘懋元先生”“他和他的学生”的故事以及带领大家从“双重角色”的视角对“人师、经师、庸师”的评价和反思,分享了他对好老师的理解。他认为,好老师应是“时中之师”,能根据学生成长规律和知识学习规律教学,能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自己的教学;好老师应具备“把不可‘燃’的学生‘点燃’、让可‘燃’的学生自‘燃’的水平和能力”;好老师应有“等待学生慢慢领悟你传授的知识并内化融入血液里”的心理准备;好老师既要有从他人身上学习到的优秀特质,更重要的是根据自身经历去体悟,要能上好课,能做研究,能培养好学生。

讲座最后,邬教授和我校教师进行了轻松幽默的交流探讨,逐一分析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