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宋杰老师入选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作者/摄影:黄晶 张诗宇    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陈雪芬 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2-10-07   点击量: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宋杰入选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湖北省共10名)。

本次评选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组织,旨在深入总结交流经验、选树典型宣传、推动引领示范、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经过各二级学院团委申报、校团委择优推荐、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得出结果。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由宋杰老师带领的“团结之花美丽绽放”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新疆吐鲁番高昌区皮亚孜其拉小学、高昌区第五幼儿园开展了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针对当地实际情况,他们利用专业特色为两所学校部分墙面进行墙绘、宣传橱窗进行设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心连心学习教育,带领小朋友们开展舞蹈、画画等教育活动,加强与当地青少年的交流;在小朋友中开展推广普通话教育活动,开展汉语与当地语言“双语”宣传交流活动。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宋杰老师身体力行,引导青年学生了解民族团结现状,感知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加强民族之间的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风雨兼程,满载而归。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许多实践的机会,鼓励他们扎根祖国大地,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锻炼能力,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