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第17届田径运动会(武汉校区)圆满落幕

作者/摄影:文/图/视频 邓涵予 韩夏 曹明 大学生通讯社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2-11-13   点击量:


金风送爽,秋意深浓。11月11日-12日,我校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第17届田径运动会(武汉校区)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武汉校区全体师生参加。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肖坤同志宣布运动会开幕,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为运动会致开幕辞,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龙明涛主持。

11月11日上午8:30,运动会举行开幕式。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国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各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队等11个富有各院系特色文化魅力的方阵昂扬走过主席台。各方阵入场后,师生们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张安富教授为运动会致开幕辞。他表示,体育兴则国运兴,体育强则青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运动会有周期,体育锻炼无尽时。本届田径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是对运动员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运动水平的一次验收,也将是对全体湖商人组织纪律和精神风貌的一场检阅。他希望全体运动员严守规则,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他要求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公正裁判、热情服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将会是一个安全有序、健康精彩的大会,一个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希望大家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以“梦想 行动 智慧 快乐”的校训精神为激励,求真、向善、至美,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管理学院2021级电商本1班学生成彬彬、体育学院丁思琪老师分别代表本届运动会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委会准备了精彩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体育学院带来的舞龙舞狮和棍术表演,令在场师生大饱眼福。舞动的大龙喷涌而出,跳跃翱翔,龙吟虎啸;棍术表演整齐划一、气势恢弘。教育学院带来的《少年中国说》以悠扬的歌声、柔美的舞姿歌颂了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轻盈优雅的身姿、灵活的一招一式将我校大学体育课程瑜伽选修班课程成果充分展示,而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啦啦操《健康动起来》则在动感的节拍中,展现出湖商学子青春的魅力和朝气。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人工智能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分别荣获甲组男子团体前三名,艺术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会计学院分别荣获甲组女子团体前三名,体育学院社体本1班荣获乙组团体第一名;管理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人工智能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艺术与传媒学院获得最佳入场方阵奖,教育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艺术与传媒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会计学院荣获教工团体前三名。

最后,在全体师生的欢呼声中,我校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第17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运动会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体育学院承办,共计1500余名师生参加赛事,10000余人参与活动,不仅设置了包括100米、200米、接力赛、跳高、跳远等男女各12个传统田径竞赛项目,还开设了体育游戏大闯关特色群众体育项目供全体师生体验、游玩,延续了往年高质量的办赛水平,集中展示了学校的体育文化成果。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