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商贸学院

作者/摄影:文/图 张诗宇 曹明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量:

根据省委宣讲团的统一安排,12月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以《高举旗帜、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肖坤主持。学校在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报告会。

杨金洲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肖坤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杨金洲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对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阐释深度,加大落实力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咸宁校区相关工作人员线上同步参加宣讲报告会。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