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年十件大事、十大荣誉

作者/摄影:作者/摄影 司徒民媛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2-12-31   点击量:


十件大事

 

1.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47CC6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荷香苑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奋进中奏响新时代学校发展主旋律,为加快建成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财经类高等院校凝聚奋进力量。


2.我校举行教育学院成立大会

1C715


5月6日,我校举行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副主任程少波研究员、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田恒平教授、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章鹏、武昌实验寄宿学校副校长开立等嘉宾,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3.我校召开城市建设学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教学与科研论坛

1E052


1月7日,我校在鸿博楼阶一报告厅召开城市建设学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教学与科研论坛。


4.学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1A045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小学教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获批新增备案专业,将从2022年开始招生。


5.湖商上新了

1AEBA


湖商武汉和咸宁校区双双上新,美丽湖商校园的巨大变化,只为给大家提供最舒适的环境,在工作中、生活上、学习里,让老师与同学们得到最完美的体验,愿湖商你我,都能够在伴随学校的更新中不断前进,追寻更好的明天。


6.我校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第17届田径运动会圆满举行

29383


11月11日-12日,我校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第17届田径运动会(武汉校区)在学校田径场举行。


7.学校与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举行共建红色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18A8F


6月8日上午,我校与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举行共建红色教育基地(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8.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8ACEA


5月4日下午,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2022学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9.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46A1D


6月6日、7日,湖北商贸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10.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F626


12月3日,我校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

 


十大荣誉

 

1. 突破!我校荣获5项省级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




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完成公示,我校5项教学成果奖赫然在榜,实现了在该奖项上的零突破。从创新创业教育到教学模式创新实践,从艺术类专业工作坊模式到计算机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获奖项目涵盖专业广、涉及面宽,但均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这也是我校多年来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特色创新、内涵发展”办学理念的又一成功实践。

 

2. 我校5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2〕16号),湖北商贸学院《证券投资学》等5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3. 我校两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月21日,教育部对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教工党支部、会计学院学生三支部同时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入选基层党组织数位居省内同类高校榜首。

 

4. 我校团委获评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在团省委下发的《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鄂青发〔2022〕1号)文件中,我校团委获评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5. 我校宋杰老师入选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共青团中央对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宋杰入选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湖北省共10名)。

 

6. 我校33个项目荣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有33个项目荣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项目获批数量在全国立项成功的1268所高校中排名第17位,在湖北省内高校排名第一。

 

7. 我校阚兴莉教授荣获“荆楚好老师”提名奖


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2“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阚兴莉教授荣获“荆楚好老师”提名奖,该活动,这也是我校教师首次斩获这一殊荣。

 

8. 我校2名毕业生入选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



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018届校友弓伟田荣获“长江学子”基层就业、2022届应届毕业生付新豪荣获“长江学子”参军入伍荣誉称号。

 

9. 我校11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外语外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体育学院的11个项目获批立项。这批立项项目,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创新、实践条件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提供新的契机,对于学校进一步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 我校获批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首批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审结果,我校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在学科带头人彭浪教授及特聘专家黎精明、杨国超、胡凯教授的指导下,由吕碧君、李君两位老师牵头申报并成功入选。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