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迎新现场直击:很高兴遇见你,2021级的小萌新!

作者/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09-19   点击量:

9月18-19日,我校喜迎2021级本科、专科新生入校报到。新同学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盼,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在精致的湖商校园,为清爽秋日注入了最青春的活力。

青年志愿者在武汉站出站口静候即将到来的萌新们


新生与家长排队进入测温通道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学生入校前查验健康码、通行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证2021级新生顺利入校报到。

上午8点前,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师生、志愿者已经来到迎新点,翘首以盼,等候萌新们的到来。

董事长陈卓国、校长吴怀宇、党委书记肖坤等校领导也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切实了解新生报到入学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们亲切交谈,并对各处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经济学院专门准备了迎新直播活动和抽盲盒游戏,让不能陪同孩子到校的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孩子到校状况,深入了解湖商校情、风貌。校长吴怀宇现身直播现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求学期间,多读书、广交友,拥有一个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

会计学院今年迎来了三位同时在开学日生日的同学,在报到时,他们突然拥有了一个“惊喜发现”:“好巧呀,我们三个竟然都是今天过生日!”话音未落,第二波开学惊喜已悄然而至: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徐跃进同时现身,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定制的生日蛋糕,并寄语他们,要合理规划大学时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校长吴怀宇、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徐跃进、龙明涛、胡柳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装潢一新的宿舍看望新生,询问他们到校后各方面的感受,寝室条件,有无困难等情况。肖坤看望了一位特殊的新生,在给他提供资助的同时,鼓励他自强不息、锤炼本领,为实现人生理想不懈奋斗。吴怀宇也寄语新生:一是要阳光开朗,身心健康,好的身体是努力学习的基础;二是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学好理论知识更要注重实践,加强动手能力,一定会在学校收获满满。

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师生、志愿者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为萌新做好入学服务工作,每个细节中都饱含着学校真切的欢迎,每个活动都带给了学生满满的惊喜。艺术与传媒学院精心准备了共绘五彩青春树的活动,新生们自选一种代表自己独特个性的色彩颜料,用自己手印的形式按在“大学青春树”的树枝上,寓意2021级新生的到来让大学之树更加枝繁叶茂。外语外事学院设置了“邮筒”,由21级新生在学院特制卡片上写上寄语,寄存在学院的特别“邮筒”里,待到毕业的那天再开启。人工智能学院设置了学生签名合影墙,并精心制作了合影神器,供萌新和家长打卡留念。管理学院将实用的萌新专属礼品,贴心地送到了每位萌新的手中,使新生们惊喜不已。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全程服务,除了帮忙提行李之外,还主动带领萌新熟悉校园环境。

从车站到迎新点,一路上都有老师和学长学姐志愿者们保驾护航。为了迎新工作,学校提前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安全隐患检查、迎新人员培训等工作,各部门、各学院通力配合、共同协作,“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新生入校报到时的手续办理效率,给萌新们带来了便捷、高效的迎新体验。新生们纷纷表示,很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一定会认真规划校园生活,积极融入湖商大家庭,在这里成长成才,一展风采。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