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升旗仪式

作者/摄影:黄晶    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0-01   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铭记新中国72年来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1日清晨,校团委在国旗台广场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升旗观礼活动。校团委直属部门、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迎着晨辉,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在嘹亮的口令声中齐步登场。

在庄严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他们目光炙热、内心激荡,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溢于言表。

随后,校学生会轮值主席翁槐泽同学以“高举青春火炬,传承爱国精神”为题在国旗下发言。他回顾了72年来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始终砥砺前行,不懈追寻梦想,高举青春火炬,不负期望,不懈奋斗,传承爱国精神,肩负历史使命。

最后,校团委书记陈雪芬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全校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全校团员青年要不忘血脉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传承好红色基因永不褪色,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代代相传。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全校团员青年应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校大学生艺术团的领唱下,全体师生伴随着音乐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饱满热烈的声音蕴含着无比深沉的爱国情怀,与每位同学手里的小红旗一起,回荡在校园中。在充满激情的歌声中,本次的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72年,筚路蓝缕;72年,信念如磐;72年的辉煌历程时刻激励着团员青年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通过开展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对新中国史的学习热情,增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思维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校园充满了爱党正能量和爱国赤子情。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