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专题会

作者/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量:

10月12日,我校召开“十四五”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专题会,就本科专业设置、布局及发展规划展开分析。校长吴怀宇、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徐跃进、胡柳,党委副书记方爱荣等校领导出席,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吴怀宇主持。

会上,徐跃进作了《学校“十四五”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的思考与建议》的主题报告。他从专业建设的地位与重要性、专业建设的现状、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专业建设发展目标、对策与措施等六个方面对我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并对发展前景做出展望。他指出,专业建设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心环节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保障,专业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各学院要按照“突出主体、调整结构,强优支重、跨界融合,扶持新兴、提升传统,紧扣国标,提高质量,凝练方向、彰显特色”的总体思路,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类民办本科高校学科专业框架,持续推进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和新建工作,持续巩固财经类专业优势,做大做强工科专业,强化艺术类专业特色,支持文教类专业发展,鼓励发展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专业,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

肖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合理布局本科专业,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迎接评估做好充分准备。针对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工作,肖坤要求:第一,各学院要盘点不同专业近年来的招生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第二,要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联动机制,在专业建设中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牵引,坚持理性思维、科学思维,避免盲目跟风;第三,注重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对新进教职工的关怀、指导和帮助,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为契机,凝聚师生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群策群力、敢想敢干,不断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