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务学工联席会

作者/摄影:张雯雯、吴晓莉    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量:

10月21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务学工联席会议,集中部署秋季学期学校教务和学工重点工作,对教务学工联动管理机制、学业状态分析与学业预警、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董事长陈卓国、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徐跃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跃进主持。

党委书记肖坤鼓励部门之间加强沟通与合作,强调发挥教务、学工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协同联动作用,呼吁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他指出,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务必提高管理效能,以管促学、以管督教、以教带学,以优良的教风、学风铸就良好的校风,形成“教风正、学风浓、校风好”的新局面。肖坤强调,第一,要全面落实听课制度,教务处、学工处、学院管理干部均须到课堂查课,记录到课率、抬头率,及时反馈,持续改进。第二,持续加强教学规范培训引导,教务处与督导室进行联动,不断规范教学态度。第三,进一步优化学生干部队伍,将品学兼优作为选拔、留任学生干部的必备条件。第四,强化制度执行力,严禁学生触动“红线”、“底线”、“高压线”。第五,增强家校沟通实效,认真落实“给家长的一封信”机制。

副校长徐跃进就推动教务、学工精诚团结、提高三全育人实效等方面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提出要求:第一,要补短板、强弱项,交叉互学,增强能力。第二,要将严格过程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第三,各负其责,勇于担当,敢于谋事干事成事,尊重成长成才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第四,注重沟通,换位思考,明确共同目标,发挥合力。第五,坚持“六个一”工作机制,使其制度化、常态化,做到有议程、有记录、有结论、有效果,全心全意服务好学生。

教务处处长张涛讲解了学业状态分析报告,通报了学业预警信息,并就教学管理与学风建设提出如下建议:第一,抓教学管理要从备课开始、从第一堂课开始,向课堂每一分钟要质量。第二,要发挥数据服务教学、服务管理、服务人才培养的作用,分析背后原因,找准对策措施;第三,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教务、学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学工处处长郭良就学风建设作了专题工作报告,通过调研结果分析了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其产生原因,结合学情与校情提出本学年学风建设拟开展系列活动计划,包括召开学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开展“学风建设月”、科技文化节等活动,提出要广泛开展动员、强化制度落实、创新活动方式、选树先进典型等。

本次会议为学校教务与学工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解决问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各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学工处、教务处参加会议。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