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全党立足的时代特点和历史方位,明确了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全党肩负的任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校师生高度关注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校师生反响热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校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党委书记肖坤表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在这样的历史决议中,总结党百年奋斗伟大征程锻造出来的宝贵经验,正当其时、恰如其分。我们要不断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报国强国为己任,系统抓好“十四五”谋篇开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爱国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及时组织教师集体学习,召开理论研讨会,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上讲台,组织开展宣讲和研究阐释。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俊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未来中国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航程,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把这份经验诠释好、发扬好、传递好,让党的声音在高校教育中传达深化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

管理学院院长严良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百年总结”,使新时代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高校教师,要向师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努力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望百年,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感叹之间顿时觉得热血沸腾、力量无穷!”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宇认为,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在推动本职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的实际行动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新路径,努力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为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机电类教师支部书记刘辉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引领年轻学子树立理想信念,引领他们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培养经过严格训练的合格科研工作者,使他们将国家需求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辅导员董丽丽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青年大学生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外语外事学院19级外贸本1班徐梅杰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深地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也更加珍惜党和人民为我们年轻一代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青年人的担当。

体育学院20社体专一班龚文豪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回顾,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也要深入学习党史,将党章融会贯通,以此汲取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未来将努力肩负起当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师生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不愧时代、不负重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作出湖商人的新贡献。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