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三高三业”,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

作者/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量:

11月26日,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三高三业”工作要求。董事长陈卓国、校长吴怀宇、党委书记肖坤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校长吴怀宇主持。

会上,董事长陈卓国作了《对标“三高三业”,提高办学水平——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题讲话。他强调,全校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全体教职工要高格局谋事、高标准干事、高水平成事,努力做到敬业作表率、专业树权威、成业立标杆。“三高三业”不仅是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的必由之路,更是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此教师队伍要丰富专业知识技能、锤炼过硬专业作风,管理干部要在践行“三高三业”上走在前、做表率。

陈卓国要求,学校全体干部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干担当之姿树立威信;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要健全激励机制,构筑高效有序的管理体系;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一心为学校谋发展,为员工谋利益;要靠得住、行得端、走得正,不仅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更要善学善思,善作善成。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大教科研投入力度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持续培养、服务、成就人才,努力搭建教职工成长成才、职业发展的广阔舞台,使他们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肖坤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题,从决议起草过程、精髓要义、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主题宣讲。他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提高站位、精心部署,做到在聚焦“立德树人”上有“高度”,在聚焦“党的建设”上有“韧度”,在聚焦“思想武装”上有“热度”,在聚焦“学校发展”上有“力度”,在聚焦“校园文化”上有“亮度”。

肖坤强调,一是要从政治上看教育,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从民生上抓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从规律上办教育,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推动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鼓起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职员工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五是要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硬指标”,增强校园文化建设“软实力”,推动校园制度文化建设“成体系”。

吴怀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践行忠诚于教育事业的神圣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通过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学校规划,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的“三高三业”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咸宁校区全体教职工通过远程直播,同步收看了会议。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