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作者/摄影:张诗宇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校外语外事学院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此次验收工作通过对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的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等培育创建工作整体考核评价,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全国高校共有990个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自2019年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外语外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务工作部的支持帮助下,严格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任务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凝聚师生为根本,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认真打磨、反复推敲,对验收材料进行了数十次提炼凝练,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建设有温度的“党建工程”、书写有厚度的“党建答卷”、打造有亮度的“党建品牌”,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