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

作者/摄影:文/图 刘子真 曹明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量:

6月22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肖坤主持。校长吴怀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党委常委、副校长龙明涛,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柳,副校长徐跃进,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彭莉,党委常委、学生工作处(部)长戚家斌,党委常委、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程胜军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就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介绍了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肖坤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湖北省委立足新的发展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

肖坤强调,各单位要聚焦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实践活动的“四项任务”。一是身入心到下基层,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做到所有党员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确保所有班级全覆盖、所有五困生全覆盖、所有困难教职工全覆盖;二是全面精准察民情,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梳理形成“三个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三是务求实效解民忧,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坚持在基层化解一批问题、持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聚力查找廉政和安全隐患风险点、有效化解一批安全稳定风险问题;四是主动及时暖民心,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深入开展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关爱活动、深入开展党徽闪耀、结对帮扶活动、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联系班级活动。

肖坤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各二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抓细抓实各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好的作风开展好实践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和实践载体,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强化跟踪督办,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