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 学习(扩大)会

作者/摄影:刘子真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量:

6月22日,学校党委举行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片。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校长吴怀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党委常委、副校长龙明涛,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柳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近日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青年教师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老干部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片分为谎言与真相、缘起与泛滥、西方的推波助澜、演进与根源、灾难与反思五大板块,通过档案资料、实物实证、深入访谈等形式,系统梳理了苏联历史虚无主义产生、发展、蔓延的历史,全面再现了当年苏联意识形态阵地被历史虚无主义侵蚀过程,深刻分析了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

肖坤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持续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是以史为鉴,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筑牢意识形态防御阵线。二是结合学校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积极主动把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时代发展大趋势,在融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当中有更多担当和作为,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好湖商智慧和力量;四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做到在政治上尊重、精神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引导广大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续为学校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五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殷切嘱托,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找准学校服务国家的战略途径,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党(校)办、党务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