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辛亥革命博物院举行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摄影:郭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量:

为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促进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23日上午,我校与辛亥革命博物院举行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辛亥革命博物院院长魏德勋,党委书记肖坤,董事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处长戚家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波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魏德勋代表辛亥革命博物院对肖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多年来湖北省、武汉市一直非常重视辛亥首义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相关文物的征集、保护、研究与展示,长期以来发挥自身的社会教育功能和革命历史教育优势,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本次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揭牌是辛亥革命博物院组建以来首次与高校开展院校合作,对于实现院校资源共享,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更好地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辛亥革命博物院社会教育功能具有重要意义。魏德勋希望双方共同建好实践基地,努力传承首义精神,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品质优良的精神食粮。

肖坤对魏德勋院长的热情接待和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辛亥革命在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传承首义精神是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肖坤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表示作为第一家与辛亥革命博物院举行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开展院校合作的高校,十分荣幸。肖坤希望学校和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双核联动,推动学校教育与革命传统文化教育深度融合,把革命文化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探索“课堂+基地”的思政课育人新模式,为湖商学子成人成才搭建平台、拓宽渠道。

仪式结束后肖坤一行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院。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