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召开新生见面会

作者/摄影:吴龙潇    来源:外语外事学院    审核人:王谷子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量:

9月28日下午,外语外事学院举办了外语外事学院新生见面会及专业介绍会,本次见面会主要由学科带头人杨夷平教授进行授学讲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莉,院长王谷子、副院长武艳霞、教研室主任邓妍、谢彩云、徐建平,分团委书记尹旋及新生辅导员张薇、沈佳瑜、樊军鹏参与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彭莉为外院新同学们贺上祝词并欢迎大家加入外院的大家庭,祝愿大家在往后生活中皆出美好。于此之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主讲人杨夷平教授上台讲话,他亲切问候各位同学并问同学们“是否对英语有兴趣,喜欢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喜欢”,当然有的人激情饱满,那是情理之中,而有的人踌躇犹豫,那也是正中下怀。在“困惑”中树立目标。

杨夷平教授鼓励大家:在“困惑”中树立目标,以学习成果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核心,以快乐学习为手段,以真才实学闯社会,至于“英语是你有兴趣并为之喜欢的专业吗?”“英语专业好学吗?”这些困惑,也逐渐地在大家学习历程中发出“怎样才能学好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大学生心中的‘愿景’应该是什么?”的呐喊之中冲破困境,并在以后的不懈努力里变得阳光明媚。

对于这些问题,杨夷平教授也积极地与新生分享他自己的学习经验,还有那些曾让自己不知所措,却又不甘拘泥的励人故事。盼望大家不旧岁月,方皆苍雄。

是建立自信,还是自我放弃?“听”“说”“读”“写”“译”是英语学习中的五大基本要素,也是英语学习路上的奠基石与“蜀道山”,杨夷平教授给新生详细地分析了多种学习数据,也让大家在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中可以提高警惕。杨教授也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需要“有信心”、“不放弃”,并注重“好习惯”、“讲方法”。青春最美的样子不过是你为梦拼搏时的模样,遥望远方山丘,学习英语的你,与世界同在。杨夷平教授也盼望此时仍处迷惘的他们,完成学业,方知“前程无量”。

彭莉总结讲话,她表示希望全体新生在新的生活与征程中,能够完善自我,加强修养,并告诉大家知识决定视野,能力决定高度,希望在青春最美好的时光里,努力地寻找机会,并牢牢地把握机会。愿闪闪发光的你们,从现在开始播种,过后丰收万野星辰。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