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

作者/摄影:刘唐    来源:图书馆    审核人:刘玉洁     发布时间:2022-10-01   点击量: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更好的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的作用。近日,图书馆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全校共有5400余名新生参与。

本次入馆教育采用了线上知识答题,线下入馆参观的方式,带领新生感受读书的快乐。入馆教育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开闭馆时间、借阅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着重为新生介绍了馆藏书目检索系统、移动图书馆、各数据库平台资源使用、座位预约等内容。参观结束后,新生们在读者留言板写下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期望。

2022级计算机本科二班的新生汤子强表示,自己十分喜欢图书馆的阅读环境,大学四年一定会常来图书馆,利用好馆藏资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图书馆是大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是获取课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场所。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熊远航表示,开展新生入馆教育能树立新生自主学习意识,提高读者的信息素养能力,加强了资源推广。今后图书馆将结合不同群体的需求,开展系列专题培训讲座,为读者带来更多好的资源和服务。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