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会论坛】会计学院举行专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摄影:周沁    来源:会计学院    审核人:吕碧君     发布时间:2022-11-27   点击量: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教科研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能力。会计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专题培训。11月25日上午,该院特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院长周琦深副教授在鸿博楼2-4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中国珠宝产业聚集区”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会计学院郑晓燕教授主持,学院专职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周琦深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珠宝产业在我国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在不同年代我国的珠宝行业的特点及发展重点。随后周琦深副教授重点讲述了我国几个比较重要的珠宝产业聚集区,讲述了这些地区珠宝产业的发展特点。通过讲述产业发展历程,提出无论是老师还是其他行业的人员,都需要在各自的行业坚持,努力提升努力发展,总会迎来收获的那一天。

在日常的生活教学中,老师们对珠宝行业并未进行过多的研究。周琦深副教授此次通过介绍珠宝行业产业特点,给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教学,通过介绍相关行业特点,扩展了老师们的视野。周教授也鼓励大家将珠宝行业列入今后的研究领域,珠宝行业的财务分析、财务管理研究、互联网会计+珠宝领域等都是值得老师们探讨和研究的方向。

【主讲人简介】;

周琦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管理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宝石系副教授、中欧珠宝奢侈品研究中心骨干研究员。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科技厅规划项目、及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青年教师基金项目等国家级或省部级各级别科研项目近二十项。累计发表中英文科技论文30余篇,中文论文散见于《中国软科学》、《经济学动态》、《宝石和宝石学》、《税务研究》等重要权威期刊,多篇英文期刊论文被国际三大索引SCI\EI\SSCI检索。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