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枪械动态参数测试技术科普讲座

作者/摄影:殷雄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审核人:殷雄     发布时间:2022-11-29   点击量:

枪械,对人们来说都是神秘的。枪械研制的基本定义及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当前国内轻武器动参测试设备研发水平如何?带着这些疑问,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27日举行学术与工程教育活动月系列讲座第八讲,邀请长春理工大学于正林教授带来《枪械动态参数测试技术》讲座。讲座由熊才高副院长主持。

C7390

于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下转管枪械测试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情况。转管枪械系统是以射速快、火力密度大的多管机枪为发射平台,以机动性强的直升机为机动平台,并配昼夜光电观瞄镜、高效能弹药和信息系统,对低空武装直升机、巡航导弹、无人飞行器等空中目标,以及轻型装甲车辆、船艇、火力点、集群有生目标等实施有效打击和毁伤,是陆军航空兵进行火力支援、火力压制的多功能武器系统。随后,重点介绍了转管机枪动态参数测试技术,包括枪械后坐力测试、后坐能量测试、理论射速及启动时间测试、枪口压力波测试、动态应变测试、振动参数测试、数据采集处理等测试技术。这些参数是检验转管武器战术技术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重要指标,研究结果可以准确测定这些动态参数对枪械射击精度的影响,对提高枪械射击精度具有重要意义,其检测结果对武器系统的定型有直接影响。讲座结束后,于教授回答了参会同学的线上提问。

CDBD5

熊才高副院长在总结中感谢于正林老师的指导。此次讲座让参会师生有机会领略到动态参数测试技术发展的前沿及未来趋势,使大家对枪械动态参数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专业前沿的学术探讨,拓展师生视野,丰富学术氛围,提升师生的专业素养。


主讲人介绍:于正林,博士,教授(三级),博士生导师,曾任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省光电检测装备工程实验室主任。吉林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及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吉林省第十二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教育厅第二批“吉林省高校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兵工学会高级会员。近5年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装备部、吉林省科技厅、教育厅及企事业单位等项目36项。共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30篇,SCI收录5篇,EI收录13篇,出版教材2部。获科研奖励9项,申报发明专利获授权7项。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