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一封家书”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摄影:李梦悦、杨彩霞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艺术与传媒学院于10月份组织全体2021级学生开展“一封家书”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家书”是亲人间沟通的一种书信形式,开展“一封家书”主题活动,为新生上好入校感恩教育的第一课,让学生在知恩中感受爱,在感恩中表达爱、在报恩中传递爱,引导同学们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2021级同学集体观看了军训汇报表演视频,体会了自己步入大学校园后的点滴变化。从初入校园报到时的青涩懵懂,到炎炎烈日下刻苦训练时的独立坚毅,经过这段日子的磨砺,培养了同学们坚强的意志,有助于他们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走得更稳更矫健。

军训视频结束,屏幕里传来一声“儿子,你好!”,现场顿时一阵惊呼。20多位同学的父母分别通过短视频惊喜“现身”,表达了对孩子的谆谆教诲、殷殷期盼和无限思念。同学们静静观看父母的视频采访,聆听着远方的叮咛与嘱咐,不禁红了眼眶。

中国人的爱是含蓄而内敛的,对羞于表达的同学来说,一封家书给大家提供了向家人表达思念和感激的方式。“亲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很想你们!这几天一直做梦,梦到和你们在一起,梦到你们为我操心、担心我以后的前程……你们放心,我在学校很好!学长学姐很热情,老师也很关心我们。接下来正式的课程要开始了,我会心怀定力,专心背好单词,学好专业知识,好好规划时间……”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曾庆龙同学在信中写道。这是他第一次用书信的形式与父母沟通,也是第一次如此坦率地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和感激。通过与父母畅谈大学生活和人生目标,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父母的希望和自己肩上的责任。本次活动结束后,所有的家书将全部集中寄出。

诗歌朗诵、歌曲演唱、萨克斯独奏……新生代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对学校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歌声中,大家举起手机,现场亮起一片灯海,辅导员老师们带着蛋糕缓缓而入,为大家送上成人礼的祝福,同学们一起切分蛋糕,共享成长的喜悦。

同学们现场合唱《父亲》、《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为本月过生日的同学举办集体生日会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只有心怀感恩,才能与人为善;只有心怀感恩,才能报恩于行。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开端,在心中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在大学校园里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