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手机入袋、学习入心”学风建设活动

作者/摄影:胡松    来源:管理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的有关要求,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管理学院近日启动了2021-2022学年度“学风建设在路上”学风建设专项工作。

智能手机是时下最普及的通讯工具,但随之带来的“手机依赖综合症”同样困扰着许多学生,这也反映出当代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方面较为薄弱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配合学院课堂教学秩序整顿活动的开展,保障教师课堂教学的实施效果,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手机入袋”专项工作。

经过一天的动员宣传,“手机袋”正式在2021级班级中同步使用,后期将持续加强宣传力度,最终实现全覆盖。手机袋由36-50个小布方格组成,方便学生按照学号放置自己的手机。醒目的手机袋被固定在教室的特定位置,上课前学生们纷纷自觉将手机关机并装入对应的方格中。“手机袋”的启用,使学生能够更加专心于课堂,专注于课程,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一直以来,学风建设都是管理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中心环节。学院通过安装“手机袋”,让“手机入袋、学习入心”成为一种新风尚和自觉行为,以管代促,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师生合力锻造优良学风。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