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摄影:邓姝丹、郑丹清    来源:外语外事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量:

根据期中教学检查要求,11月22日下午,外语外事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教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内容包括教与学的方法、四六级复习、自主学习资源、学习需求等方面,旨在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公共外语教学工作的不断优化与提升。外语外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谷子、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郑丹清、陈萍、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八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就教与学的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详细了解了学生课后学习英语的时间、内容和方法,以及学生对考核形式和难度设置的感受。同学们一致认为,我校目前大学英语教学符合其基础和水平,满足当代大学生对外语水平的要求和期待。

针对四六级复习,王谷子邀请学生代表畅谈四级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参会老师们纷纷提出了宝贵实用的建议。于莹老师建议学生课后要巩固练习课上讲解的听力技巧,并且及时复盘,分析错因,针对性解决问题;沈蓉蓉老师建议学生跟读native speaker的音频,纠正错误发音,熟悉语速;罗莉老师提出教师要引导学生进行选项分析;胡丹老师建议通过小声默念跟读音频的方法提升考场上的专注力,快速进入状态。

通过学生的分享可以得知,学生自主学习时,多以背单词、看阅读文章等输入型学习为主,忽略了自主输出,容易导致新学的内容无法使用,尤其是缺少口语练习。针对如何让学生开口说英语,郑丹清提出针对基础薄弱的学生,课上要提供素材句型,让学生反复操练。王谷子强调老师在课上要调动学生说口语的积极性,并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活动形式,提出学委或班干部一定要在班上发挥影响力,带动其他同学学习,建设良好班风。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使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公共外语教与学的重点和痛点,将对优化公共外语教学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