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稳就业 促就业” 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模拟求职大赛

作者/摄影:曹琴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量:

5月18-19日,我校2022年春季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分别在武汉校区鸿博楼阶二和咸宁校区C211举行。本次活动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姚晓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咸宁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咸宁校区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就业工作是学校民生工程,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举行大学生求职模拟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求职能力,应对社会职场竞争能力,助力湖商学子高质量就业。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主要针对我校本科大二、大三、大四及专科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大赛前期共有898人报名参加。为提升学生求职应聘技能,提高参赛学生水平,同时也为我校学生今后求职打好基础,实现以赛促学,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指导老师刘青为学生做了两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含“简历制作”“个人介绍”“情境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内容,共计630名在校生参加了培训。

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本科生18名、专科生12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采取两轮制,第一轮为个人展示及情景面试答题;第二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经过激烈角逐,本科赛区经济学院陈相臣和专科赛区会计学院饶澜靖斩获冠军。

赛后,姚晓菊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首先她对本次比赛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从企业HR的立场对选手提出了面试前期准备工作、面试时注重个人形象、态度诚恳热情、求职意向明确等要求。希望我校大学生有针对性地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及职场生涯提前规划,为今后的高质量就业做充分准备。

今后,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将继续深入开展职业生涯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积极进行自我探索、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