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外事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度团学组织表彰大会暨聘书授予仪式

作者/摄影:金娅丽    来源:外语外事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外语外事学院在鸿博楼阶一召开2021-2022学年度团学组织表彰大会暨聘书授予仪式。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外语外事学院党总支书记廖燕霞、分团委书记尹旋、辅导员樊军鹏和全体团学组织成员。本次大会由第十七届文艺部副部长陈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离不开所有团学组织成员的辛勤工作和付出,在团委和学生会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干部。

首先由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王蝶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优秀团委部门”“优秀学生会部门”“优秀团委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委干事”“优秀学生会干事”的决定》,并由第十七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为受到表彰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团委干事代表周瑾妍和优秀团委干部代表雷长城依次上台发言。

周瑾妍回顾了这一学年团委办公室的工作日常。她认为团学组织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管理的工作平台,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通过参加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可以锻炼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同时她表示,在书记的指导和各部长的带领下,她深刻意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即使个人能力再突出,只有融入到团队中,才可以激起绚丽的浪花。她希望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和大家一起携手共进,为外语外事学院团学组织添彩。

雷长城首先代表第十七届团学部长们向各位老师和全体团学成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回顾了在工作经历中收获的成长与爱。接着他从加强各部门自身管理、加强对内对外交流、积极承担责任三个方面向新一届的团学组织成员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后,他表示学生干部要自觉听从书记和老师的指导,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做好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尹旋发表讲话,公布外语外事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名单,并为新一届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颁发聘书。尹旋对上一年度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未来团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设想。虽然担任外语外事学院分团委书记的时间并不长,与大家的接触也不多,但是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可以带领大家更好地推动外院团学工作向前发展,让外院的团学工作越来越进步,将团学组织建立得更好。各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团学工作中心,结合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在各自分工上有所突破。希望在新的学年里,团委各部门能够齐心协力,发扬积极向上、服务同学的优良精神。

新一任团委学生副书记向翠玲进行任职表态发言。她对书记和各位老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保证,将做好榜样,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并起到带头作用。同时也表明了态度,将不会辜负学院老师和同学的重托,汲取以往的经验教训,更加努力的开展学生工作,将团学工作落实到位。面对未来的工作,将保持对工作的活力,统一节奏,明确职责,做好引领示范,不负青春韶华。

廖燕霞作总结发言。她对团学组织寄予重望,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准确定位,勿忘宗旨。新当选的团学干部,时刻不要忘记团学组织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要摈弃自高自大,骄横跋扈的心理。二是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其身正,无令则从,其身不正,有令不从”,团学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大胆管理,尽职尽责。团学干部要明确自己的的职责,在其位,谋其政,要有所作为,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既要大胆负责又要注意方式方法。四是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做好团学工作,既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工作中注重协调,主动分担,切忌互相推诿,互相指责,影响大局。五是尊重领导,服从安排。团学组织的一切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去展开,对学校的要求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她希望大家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用行动来为外院添彩。

大会最后,各位老师及团学组织全体成员上台合影留念,主持人宣布大会圆满结束。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