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武汉晚报】打工偶遇一群爱心老师意外获资助

作者/摄影: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5-09-08   点击量: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程胜军 景天)“本以为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老师们真的来送我开学。” 昨天上午,湖北商贸学院新生报到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一新生赵瑾瑾意外碰到了4名来自不同高校的老师,为她送来了生活用品和爱心款,这源自一个承诺。

武汉晚报记者昨天见到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行政部门的4名老师,分别是李学锋、魏忠德、 梅海兵和刘合强。李学锋介绍,7月中旬,几名老师相约到神农架摄影采风,一次在大九湖某餐馆就餐,碰到正在打工的女生赵瑾瑾,赵瑾瑾擦桌子、扫地、端菜,一刻也闲不住,闲聊中一名老师得知她刚高考完,父亲多年前车祸去世、哥哥刚大学毕业,全家人都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几人心里很难过。得知赵瑾瑾已填报湖北商贸学院,几名老师相约只要她被录取,大家就送她到学校报到,并资助她生活学习物品。

个性要强的赵瑾瑾得知被录取后,却一直没有与几名老师联系,直到8月30日,李学锋偶然想起这件事,通过湖北商贸学院招办查询,才知道赵瑾瑾已被录取,为兑现承诺,几名老师毅然相约在她开学当天送她报到。

昨天,爱心老师们拿出新衣服、鞋子、书包、台式电脑,送到她手中,获知几名爱心老师助学情况后,湖北商贸学院董事长陈卓国当即决定,为她减免学费5000元。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