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伍江

作者/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2-25   点击量:

国家奖学金,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且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奖励特别优秀、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其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高,评选标准十分严格,获奖比例小,堪称在校大学生荣誉中的金质奖章。2021年度,湖北商贸学院有9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这项宏大又热爱的事业中,追求卓著,不断进取,他们就是榜样的力量。


伍江:经济学院18金融本二

总排名1/250

中共预备党员

总分97.86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是狠人,更是智者

外表文静甜美的伍江其实是一个内在的狠人,她的狠在于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财政学》99、《国际金融》99、《互联网金融》98、《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98……课程成绩清一色的90+,甚至接近满分,这背后是伍江对自己从不懈怠的学习要求。课堂、图书馆、宿舍,学校的每一处都曾留下伍江勤奋学习的身影。但在伍江的心里,学习并不是件苦差事,反而充满了某种哲学的意味。“ 我始终认为自律不见得能够成功,努力也不见得能够成功。因为在努力与自律之间,一定要穿插自己的深度思考!”伍江这样评价自己的学习历程。

在学习中,伍江有诸多的技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她重要的态度。每日的学习目标,伍江会专门做一个电子版的TO DO LIST,把每日必做分条列项,每完成一项就打一个勾,一天下来,任务的完成情况一览无余,同时也方便自己做深度的复盘和整理。除此之外,伍江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投入学习。她在手机上安装了记录并控制学习状态的APP,使自己保持专注;电子笔记和纸质笔记双管齐下,把每个知识点都标记醒目,筑牢知识基础。


成绩优异,更是榜样标兵

在伍江的国家奖学金答辩PPT上,数量最多的不是优异的成绩,而是不同学科、不同竞赛的荣誉证书和表彰。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铜奖、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一等奖、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本科组铜奖等无一不证明着伍江在课余不断进行新的自我挑战,并在诸多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undefined

伍江多重成绩的取得立足于学校,在学校的诸多活动中,充分锻炼自我,并不断通过自我突破实现的。连续两年获得湖北商贸学院“大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外教社词达人杯”二等奖、湖北商贸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每一个能够得到锻炼的机会,伍江都积极争取。


是好学生,更是实践家

在同学和老师们的眼中,伍江仿佛是一个不会停歇的小陀螺,因为她始终在进行新的尝试和实践的路上,以就业为起点,用就业带动学业。2021年1月份,伍江积极参加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校外实习实践《金融人才训练营》之《金融从业与实践提升》,以综合排名前10%的优异成绩顺利结业,并得到“卓越”的考核评价。伍江并没有把自己的学习经验自我消化,而是主动把实习经验和经历在分享会上传递给更多同学。

充实是伍江大学生活的底色,繁忙的学业不是她生活的全部。羽毛球、排球、篮球,伍江把运动当做学业的调味剂。她说:“运动就像是我的加油站,每天都泡在书海里,很容易就学晕了,但是劳逸结合,运动赋能,会给我更多能量。”在学校之外,伍江还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大学生志愿疫情防控工作,在社会实践中自我提升。在成才这条路上,她身披霞露与星光、脚踏实地,但拾获一路风景,背囊沉沉甸甸。


尽管已经是优秀的大学生,但奋斗无止境,伍江始终没有停下奋斗的步伐,一路奋进一路歌,却始终不忘偶尔停下脚步思考。未来还很长,愿她收获更多精彩。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