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我与冬奥-----城市建设学院20造价本2班刘亚婷

作者/摄影:刘亚婷 吴琼枝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量: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张家口人,河北张家口作为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举办城市之一,为了支持冬奥会的顺利举行,张家口公开发布招募城市志愿者信息,看到信息后我相应号召第一时间发出申请。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一直想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希望能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冬奥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的申请幸运的通过,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作为一名城市志愿者虽然没能去主赛场进行志愿服务,但我仍然在这次城市志愿活动中收获颇多。

人生的价值在于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次的冬奥城市志愿者培训课程,详细给我们讲解冬季奥运会的历史脉络与发展及北京申奥历程,成为首座“双奥之城”。通过培训,深刻地让我们每一位志愿者感受到作为志愿者,我们的言行举止,不仅仅代表我们自己,更代表着我们这个城市和国家的公众形象。每个人在培训时都拿出了百分百的认真,不漏下任何培训的细节,将冬奥使命牢记心间。

在当城市志愿者的过程中,我经常碰到迷路的行人或游客,每到这时我都会十分认真细心的给他们讲解路线、指引出行。我深刻的体会到,让别人得到帮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是志愿者的意义。

为展现冬奥城市的美丽街道,下雪天,我们一起组织为街道居民扫雪的活动,通过细致有序的分组做到了不落下任何一个积雪街道,尽管寒风刺骨、大雪纷飞,我们从未打过退堂鼓,我们相互鼓励,共同直面大雪的挑战,为各个街道居民扫出了安全方便的道路。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并没能阻挡我们志愿服务的决心,更将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在寒冷的冬天传递温暖。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寒假期间能为战胜疫情、为冬奥尽全力是我的荣幸,为冬奥服务不仅仅是锻炼自我,也是树立自己服务社会的意识。冬奥志愿者服务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帮助我开阔了眼界,实践了“助人助己,乐人乐己”的口号。我体会到了只要积极认真地落实、投入热情地参与、细心耐心地引导,不管多么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快乐是多种多样的,但奉献的快乐却是其他快乐不能比拟的。志愿服务就是一种生活态度,选择做志愿者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这次志愿活动我体验到了劳动者的辛勤与艰苦,更增加了我的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让我明白了大学生应具有的道德素质、个人修养及社会责任。这次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但它又是伟大的,让人们露出笑容,让大家得到帮助,让冬奥顺利进行。大家的支持,也让我们这些志愿者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

往后的日子里凡是体现自我价值服务社会的义务活动我都会尽全力去做,为社会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