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石悦

作者/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3-18   点击量:

人物小传:石悦,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年度“社团之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曾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作品《玖蔻》在第八届 “商贸杯”电子商务大赛荣获三等奖,2021年,在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获三等奖,并在校园微电影大赛中荣获最佳演员奖。

82DFA

“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一直是石悦坚定的信念。谈到自己的学习,她认为制定目标很重要,从大一刚进校她就瞄准了成绩第一的位置,所以对于学习她抱有百分之一百的认真。图书馆是石悦在学校除寝室之外的另一个家。在刚进入大学,成绩处于垫底的石悦对自己定下了成绩第一的目标,并以结果为导向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坚持上早自习、每天泡图书馆、上课做好记录、下课做好整理、新的提前预习、旧的及时复习,将自己对于学习一丝不苟认真的态度付诸于行动,并日复一日严格遵循着。教室、图书馆都留下了石悦刻苦学习的身影。

6296F

在大二暑假的时候,她养成了每天用备忘录执行学习计划的习惯,完成一项计划,就在待办事项上划掉一项。“不完成计划,不许睡觉”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仅历时两个月,石悦如愿拿到了会计专业初会资格证书。

从大一到大三,她始终保持着班级第一的好成绩。除此之外,作为学习委员,她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每学期末都会为同学们整理复习资料,并拿出自己的课堂笔记与同学们分享。她不仅会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取经交流,也会为学习较为困难的同学提供一对一的帮助。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在为学业努力之余,石悦还经常带领她的组员们在市场营销实训课课后到附近做实地调查。为了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石悦在每个寒暑假都热心主动地投身于家教、推广和销售等实习岗位。

3D630

因受到自己家乡盆景蟠扎艺术影响,石悦正在努力学习非遗艺术,励志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接班人。谈到科研竞赛,石悦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在努力提高成绩的同时,也尝试将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创新创业比赛当中。在“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她为了海报制作自学ps,每天去图书馆学习,分析,总结、规划下一回合企业决策,石悦经常熬夜到晚上十二点,但当她拿到全国三等奖证书的那一刻,她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只要勇于尝试和体验,在经历中逐步得到成长,就能够有所收获。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