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铭宇

作者/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3-18   点击量:

李铭宇,女,外语外事学院2019级英语商务翻译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20~2021学年以平均分91.83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73。曾任校社团管理部监察组组长和办公室组长,MOOC协会副会长。在校期间获“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特等奖、第27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二等奖、湖北省“外研社”阅读大赛三等奖等诸多奖项。

44EF2

“兴趣爱好会指引我前进”

兴趣爱好是李铭宇前进的源动力。高考填报志愿时,李铭宇怀着对英语的热爱,毅然将英语专业填为自己的高考第一志愿。“父母本来想让我报读会计专业,但是我从小就对英语感兴趣,我清楚它很适合我,并且相信兴趣爱好会指引着我前进。”她神采奕奕地说,兴奋的语调难掩对自己选择的英语专业的喜爱。

“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保持乐观”

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辉煌与成功背后是数不清的尝试和失败。在失败的时候,她也会难过和沮丧,但难过之后是逼迫自己迅速调整好状态,争取下一个机会。她坦言:“人很难时时刻刻都保持乐观。我也emo过,也焦虑过,但是我们需要有迅速从这种状态中脱离出来的能力。”

李铭宇从来不怕失败,她认为,失败的经历总会告诉我们一些什么,指导我们为下一次任务做好准备。李铭宇会对失败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成功路上,遗憾在所难免,而在跌倒处一蹶不振显然不是面对失败的方式。我们应该站起来,从失败中学习经验,保持继续前行的勇气与信心。

回忆起刚刚入学的自己,她和其他人一样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只是默默地做好自己认为应该做好的事,参加比赛时,认真地准备,重视每一个细节,耐心地打磨作品,让自己的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李铭宇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指导着她,成为今天更优秀的自己

37215

“学习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

想要过好大学生活,争取奖学金,评选三好学生……绩点不是唯一的要求,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她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开始陆陆续续地参加一些比赛、志愿服务以及其他活动。 “我做学生工作的初心,不过‘服务’二字。”在李铭宇看来,自身的价值是在服务他人中体现的,提升自我的目的最终还是为了服务别人,服务社会。作为校社团管理部的一员,李铭宇主要负责学校各协会的监察工作。她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查各协会的授课情况,起到督查作用。此外,她还是MOOC协会的副会长,主要负责英语小组的授课活动,帮助同学们梳理四六级的语法知识,对同学们从听力、阅读、写作这三个模块进行专项训练。

李铭宇会在空闲时间做一些志愿活动。她认为参加公益性活动是一种回馈社会的、无偿贡献劳动的行为。大二时,她加入了向阳花志愿服务队,成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的一员。在大三开学之际,她又参加了外语学院迎新志愿活动,帮助新生了解湖商,领略湖商。 忙碌的生活需要放松。对她来说,最重要的放松方式是“干饭”。在结束一段时间的忙碌日子后,她会和几个同学一起打卡各种美食店,通过美食来放松自己。享受完美食之后,李铭宇会及时调整好心态,活力满满地继续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她也会通过跑步来放松自己的心情,既锻炼了身体,又舒缓了压力。

荆棘是铺满鲜花的原野,严冬是吹来春天的号角。不忘初心,不畏惧失败。鲜衣怒马少年时,乐观进取的态度、自律自省的习惯,将支持着李铭宇继续前行,攀登另一座高峰。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