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考研之星| 伍美:每一次起跑都要拼尽全力

作者/摄影:司徒民媛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量:

伍美,女,1999年生,湖北孝感人,湖北商贸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一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取得平均绩点3.90,大学四年成绩排名始终位于专业前10%,获得2018-2019年度湖北商贸学院一等奖学金以及大学生标兵称号,连续获得2020年度以及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班级中担任了四年的学习委员,获得过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以及2019-2020年度的“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在校园活动中,曾获得过2018学年大学生通讯社新闻菁英培训的“优秀学员”称号,在十五届秋季运动会中获得女子3000米第一名成绩并打破校记录。取得了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2022年考取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



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做

  

刚来到大学的伍美对于一些都是好奇的,出于对新闻的喜爱,她加入了湖北商贸学院学通社的记者部,开始了她的新闻之路。“喜欢只是初步,因为除了喜欢什么都很难”刚刚接触新闻采写的她四处碰壁,写的新闻稿件很多都不合格,为了锻炼写作能力,伍美从最基础的做起,她采访过自己的室友、身边的同学、学院的老师以及运动会上的运动员,“只要有机会,就会抓住机会去做好”,通过大量采访和写作的训练后,伍美的采写能力也有了质的提升。



与此同时她也参与了“美国带薪实习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奖学金”等主题人物报道,在学校官方网站和校报上发布过文章。之后伍美也走出学校去参加湖北校媒的新闻沙龙,百家校媒荆楚行等校媒活动,伍美说,看到其他学校的校媒记者能够自信地提问,发表优质的新闻稿件,内心也有向往,想要写出优秀的文章,成为一名的记者。


 在考研的黑屋子里,能够做的只有相信自己


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就算你对于任何一件事情充满热爱,在上坡的路上都是痛苦的。”伍美在备考的路上并不顺利,因为是跨专业考试,她在理解背诵教材的时候花了很多时间。


“我们有一本专业课《传播学教程》别难懂,但是特别重要,我每次背这本专业课都很想哭,花很长时间背完第一遍发现什么都没记住,真的非常绝望。”后来伍美认识到,因为每个人的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都不一样,有的人理解很快背的很快,有的人理解很慢背的很慢,都是很正常的,不要过度去比进度,要以自己的吸收为主。



“今年我们专业课考试其实很难,题型和题目的风格都大变,考的题目都很偏很难”伍美说,在考场上她复习过的题目不超过30%,大部分的题目都很偏、难、怪,但是在考场上,你必须得完全相信自己,写下去才会有希望,最后伍美的专业课也取得了245分的好成绩。



考研就像是黑屋子洗衣服,等到了上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你发现有的人忘加洗衣粉,有的人用的是洗衣机。但只要你认真地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件衣服一定可以光亮如新的,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时都会想起这段岁月。


    在这一条路上你并不是一个人伍美认为考研这一条路虽然很辛苦,但是非常值得。“在备考的路上,我碰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很多见了很多面但是并不知道姓名的同学,在数不清的凌冽清晨,我们是进入图书馆的第一批人,大家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披星戴月。”伍美在备考的时候有很多时候都是在一楼背书,在一楼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在考研的路上也会彼此帮助,在最困难的时候,伍美看到大家都很努力,也会更有动力。



伍美说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来自齐齐哈尔大学的研友,那位同学是理科生跨考新闻传播专业,她们准备初试的时候会互相批改实务训练的作业,并且复试的时候也一起模拟面试,最终他们一起圆梦湖北大学。“身边都是光芒万丈的人,星星看久了,也希望可以变成星星”伍美说,她身边有太多优秀的人,曾经也找不到自己喜欢什么,找不到自己的闪光点,也曾非常迷茫,但是只有往前走才知道自己要什么。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