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第17届田径运动会(咸宁校区)圆满举行

作者/摄影:文/图/视频 邓涵予 韩夏 颜世超 曹明 柯广来    来源:党务工作部 体育学院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量:

丹桂飘香秋意浓,金秋时节硕果丰。主题为“运动有我,活力湖商”的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第17届田径运动会,10月28日至29日在学校咸宁校区圆满举行。

10月28日上午8:30,运动会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肖坤同志,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周斌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开幕式。肖坤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由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龙明涛主持。

开幕式上,各学院组成的方阵依次入场,富有各院系特色文化魅力的表演展现了学子们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运动员代表方队入场后,师生们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张安富为运动会致开幕辞。他表示,学校体育运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强健体魄、健全人格、激发斗志的重要途径,是速度、力量的角逐和意志的较量。体育文化节作为我校体育工作的一张名片,必将更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他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在运动场上尽情展现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团结、赛出友谊。希望广大师生谨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净化心灵,以饱满的姿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

运动员代表城市建设学院2022级工程造价专1班的高田同学宣誓: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本届运动会,做一个有道德、有素质、讲团结、讲文明的合格运动员;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何施老师宣誓:将遵循“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原则,坚守岗位、公正裁决,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委会准备了别开生面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体育学院带来的武术表演和健美操表演,动静之间方显本色。太极拳一招一式轻灵圆活,棍术表演勇猛有力、气势恢弘,而名为《舞动青春》的健美操表演,又彰显出体育学子满满的青春活力。教育学院带来的舞蹈《彼岸》柔美动人,挥舞着水袖的少女,展现出他们优雅的古典美风采。在跳跃的音符和动感的舞姿中,来自校团委的同学们带来了啦啦操表演《一起向未来》,青春的魅力和朝气悉数尽献。

本届田径运动会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体育学院承办,共设置了包括100米、200米、接力赛、跳高、跳远等男女各12个田径竞赛项目,此外,还开设了体育游戏大闯关特色项目供全体师生体验、游玩。

经过激烈的角逐,城市建设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分获学生男子甲组团体的前三甲,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分获学生女子甲组团体的一、二、三名;2022级专1班、2021级专3班、2022级专3班分获学生乙组团体总分的一、二、三名;外语外事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城市建设学院获得最佳入场方阵奖,教育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

10月29日中午,在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参赛师生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周斌副校长宣布运动会闭幕。本次群众体育项目覆盖全校师生,不仅有助于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生观和健康观,更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