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5期院长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摄影:图/文 张雯雯    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量:

4月8日,副校长徐跃进主持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涉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运行、教研教改、实践教学等。各二级学院(中心)院长和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评建办王少海主任小结了3月份学校评建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出现了“分组分指标”“周清制”“双周推进制”等好的工作方法。各部门要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全面布局,营造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力争在7月底前基本完成自评自建阶段工作。下一步评建办将重点检查评建材料的质量和完整性,并拟计划邀请相关专家来校指导。

教务处龙婷副处长通报了春季学期前半段课程结课考试命题、排考及评阅卷工作安排。教务处张涛处长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说明:一是要严格按照省考试院关于专升本工作的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严格考生资格审查,严格考场环境安全检查,严格命题制卷纪律,确保今年专升本考试安全、平稳、顺利;二是学院(中心)要按照《湖北商贸学院教师教育工作规范》中开设新课的要求,检查好拟开新课骨干教师的教学大纲和教案及相关教学文件,组织好试讲等环节,确保教师开设新课的质量;三是各学院要围绕学校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重点做好校级重点专业(含微专业)、重点课程、教研室、教学团队等立项申请工作;四是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1”)要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统一思想、明晰责任,继续做好实习教学大纲的再修改、再完善。

徐跃进对以下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严格课程考核命题规范;二是全面有序统筹做好专升本考试工作安排;三是认真推进落实毕业生信息核对、实习安排及毕业答辩;四是适时启动教育思想大讨论。他勉励大家在评估关键年里要鼓足干劲、夯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