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共同富裕”村举行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摄影:文/图 郭俊 陈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孔波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为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不断促进思政课建设,更好履行立德树人使命,11月19日,我校与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尧治河教育培训基地举行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泽华教授出席仪式。尧治河村“两委”部分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孙开林代表尧治河村对陈泽华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尧治河村的发展史,他表示经过30多年的艰苦奋斗,全村整体上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共同富裕、从原始荒蛮到现代文明、从封闭愚昧到开放开发、从单一经济到多元化发展的四大转变。孙开林表示尧治河村有今天的模样,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集体经济的成功实施,得益于尧治河人“不等不靠不要”、自立更生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精神。展望尧治河村的未来,孙开林表示“昨天靠精神、今天靠发展、明天靠文化”,尧治河教育培训基地与湖北商贸学院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又为尧治河村在文化上增添亮色,希望今后湖北商贸学院青年学生从尧治河村的奋斗历程中获得精神滋养,在祖国大地上书写美好人生,同时也希望将来与湖北商贸学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实现村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陈泽华对孙开林书记的热情接待和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尧治河村是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幸福村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成为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样本;在孙开林书记的带领下,尧治河人改天换地的气魄令人动容,尧治河村的党员干部把“要苦先苦干部,要死先死党员。”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这种气概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落地生根的生动写照。同时,陈泽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表示我校建校以来十分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推动;他表示尧治河村是一本鲜活的思政课教材,与尧治河教育培训基地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希望学校和尧治河村开展深度合作,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共建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早日实现,努力打造校村合作典范,促进双方高质量协同发展。

仪式结束后陈泽华一行参观尧治河村史馆和寻访尧治河艰苦创业遗迹。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