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道融合,以拳会友—体育学院参加湖北省高校武术散打交流赛

作者/摄影:王小安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人:熊浩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量:

11月19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湖北省高校武术散打交流赛圆满落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商贸学院等在内的10余所知名高校,80余名运动员,参加男子组56KG至100+KG、女子组48kg至70kg不同重量级的比赛交流。我校由体育学院搏击专项主教练王小安带队参赛,分别参加了男子组60kg、65kg、75kg、78kg、80kg,女子组48kg、50kg的比赛。

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从赛前的抱拳礼,到赛后的拥抱,赛场上运动员们以武会友、尊重对手;直拳、摆拳、勾拳、鞭腿、侧踹、蹬腿、转身后摆腿每一个动作迅猛有力、干脆利落,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散打比赛的视觉盛宴。

赛后,各高校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合作,集教练员、运动员、科研人员建设为一体,全方位资源共享,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加强高校间武术散打合作交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体育学院高度注重以竞赛带动技能教学,此次实战切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队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过激烈角逐,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均表示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激发斗志的目的,同时也检验了队伍的训练效果,为下一步训练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