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术与工程活动月第三期:工科专业工程认证自评报告准备要点

作者/摄影:殷雄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审核人:鞠剑平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专业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鞠剑平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田斌教授主讲。田斌教授以《工科专业工程认证自评报告准备要点》为题,从以学生为中心、培养目标制定、合理的毕业要求、持续改进培养质量和课程体系的设立五个方面介绍了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为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只有坚持不断对课程体系进行改进,才能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推动专业建设,才能吸引更优质生源报考。

191E2

讲座结束后,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作总结讲话,希望学院要做好三学三特,即教师要坚持做学问,做学术,抓学业;专业建设要有特色;每位教师要有自己的特质,要有拿得出手的金课;人才培养要有特长。只有这样,学院才能在专业建设上有突破,人才培养的质量上有提高。

本次讲座是人工智能学院学术与工程活动月系列讲座第三讲,学院将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动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教育观念的转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主讲人简介:

田斌教授:博士,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主持和参与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横向课题。作为骨干成员参与湖北省教学团队,自动化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获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其中SCI检索4篇,EI检索11篇。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