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陈靓秋教授参加客座教授受邀仪式并在应用型本科金融学专业建设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作者/摄影:    来源:经济学院    审核人:陈靓秋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11月19日经济学院院长陈靓秋教授受邀参加应用型本科金融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本次会议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主办,邀请了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中国光大银行零售与财富管理部远程银行中心、上海当代金融培训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专家,旨在探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金融学专业建设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首先,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教授做了关于国家一流专业金融学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师队伍、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把专业办在产业上的教学实践。

陈靓秋教授从数智时代的特点出发,分析了金融人才的新需求和新变化,并结合湖北商贸学院近5年金融学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随后,与会专家就金融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会上,陈靓秋教授和段丁强教授受聘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客座教授。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