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讲坛】 企业实践讲座|“基金小课堂—普通人的投资利器”&”如何读懂上市公司年报”

作者/摄影:张盼    来源:经济学院    审核人:陈靓秋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由经济学院产学研用中心主办的“经济讲坛”系列活动之“企业实践讲座”第二期在鸿博楼J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零售管理总监阳军和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营业部合规经理何柳,分别为经济学院学生做主题为“基金小课堂—普通人的投资利器”和“如何读懂上市公司年报”的专题讲座,2020级金融专业和2020级经济统计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阳军首先做了关于“基金小课堂—普通人的投资利器”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基金的基础知识、投资者如何了解当下市场、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基金产品以及投资小技巧这几方面展开,内容循序渐进,学生反响强烈,不少学生在报告结束后积极与阳军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氛围良好。

接着何柳做了关于“如何读懂上市公司年报”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相关知识以及投资者如何获取和分析信息,深入浅出,学生收获颇丰,并表示这些知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后续参加相关学科竞赛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本次活动既是“经济讲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经济学院与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校企合作的开始,后期学院将联合企业组织更多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与企业交流学习的机会。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