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毕业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摄影:杨琪    来源:经济学院    审核人:陈靓秋     发布时间:2023-01-12   点击量:

1月10日下午,上财国金院产学研究中心讲师、管理学硕士李慕老师通过橙果邦微信公众号及QQ等线上平台,远程对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实习任务总结与点评”的总结性指导教学。

首先,李老师从数据分析流程、模型以及FineBI工具的运用等方面对整个毕业实习内容进行回顾总结,并通过银行理财产品用户画像分析案例强调数据分析在于从指标维度、趋势、类别和盈利信息四个角度进行重点突出,而不是呈现出所有信息,同时告诫学生要避免单一图表和信息过多问题的出现,应换位思考,简要而清晰地表达数据分析报告。

而后,李老师对全体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展示了王诗雨等5位优秀学生的案例分析报告,推荐理由主要体现在排版美观、配色恰当、逻辑清晰直观以及数据分析准确突出等方面,同时,也从这些方面一针见血地指出大部分同学实习任务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此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包括选取合适的图表来表达数据、选取不超过3种色系以及体现结论而非全部信息。

最后,李老师就学生问题进行专业的解答,并语重心长地表示同学们要及时回顾FineBI等数据分析工具的操作,做到熟能生巧。此次直播课程的结束也宣告着本次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毕业实习的圆满完成,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学生的工作素养及能力,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