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与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学兵一大队举行军民共建签约暨授牌仪式

作者/摄影:谢志洋    来源:经济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量:

为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11月25日,我校经济学院与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学兵一大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军民共建签约仪式。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学兵一大队政委庞杰、大队长姜忠宝、副大队长隋建国、教导员韩铭,湖北商贸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良、经济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俊主持。

签约仪式上,庞杰宣读《军民共建活动协议书》并发表讲话,他对湖北商贸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与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在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国防教育、高质量人才培养、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合力推动军民共建共育。

郭良在致辞中提到,开展军民共建是学校双拥共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高校与军队建立共建关系有利于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双赢,我们将以军民共建为契机,大胆尝试、不断探索,将双方资源有机融合,努力推动军民共建活动向更高层次深入发展,共同谱写军民共建、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吴俊结合学院情况做出总结:此次军民共建基地的建立,是双方创新育人模式、实现资源共享、拓宽育人途径的一项新举措,对于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综合素养,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社会主义现化代接班人具有深远的意义。学院将通过军民共建合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国防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而培养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军民共建单位”授牌。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