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咸宁校区举行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摄影:文\图\视频 邓涵予 柯广来 颜世超 曹明 司徒民媛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浩然书生气,沙场秋点兵。9月28日,我校咸宁校区2022年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承训单位领导,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党总支书记,全体教官、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大会由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肖坤同志主持。

校长陈卓国教授检阅国防教育受阅方阵。2022级新生们朝气蓬勃的身姿,秩序整齐的队列,响亮雄浑的口号展现出他们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展示了军训成果。分列式各方阵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士气昂扬;擒敌拳虎虎生风、威猛遒劲;战术方阵、花样方阵训练优良、英姿飒爽,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在这燃烧着激情和希望的校园里,湖商学子用行动完美展现了自己的青春和活力。

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宣读《关于表彰咸宁校区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先进典型的决定》。大会表彰了优秀内务宿舍、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官。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同志、龙明涛副校长、副校长徐跃进教授、周斌副校长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校领导、承训单位领导共同为新生代表郑重地佩戴校徽,希望新生们担负起传承湖商“梦想、行动、智慧、快乐”校训精神的重任。

创新创业学院徐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寄语同学们要自立、自律,每天达成一个小目标,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应努力充实精神而不是崇拜物质,应直面内心而不是随波逐流,应独立思考而不是人云亦云,真诚做人,踏实做事,让青春不留遗憾。

辅导员代表人工智能学院汤志文老师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军训为契机,保持良好的作风,厚植爱国情怀,磨砺自强品质,永葆乐观心态。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和同学们一道,同经风雨、共对朝阳,收获快乐和成长!

新生代表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徐嘉乐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国防教育的心得体会。他呼吁同学们以树立远大理想的志气、展现实干行动的勇气、胸藏辩证机变的智慧和身怀乐观豁达的心态,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迎接未来道路上的无限可能。

新生们举起右拳,在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尹新宇的带领下,许下了庄重的誓言:“从今天开始,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湖商人,我宣誓: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诚实守信,严于律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长陈卓国教授发表致辞,首先对2022级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伴随新生一路成长的父母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从新生们的吃苦耐劳、昂扬向上中,看到了湖商人的精气神。27年来,湖商人建大学、引名师、育人才,创造了一个个“从无到有”,书写了一篇篇发展传奇。同学们将是湖商腾飞的见证者、亲历者,更应是湖商腾飞的实践者、推动者。希望大家秉承梦想、行动、智慧、快乐的校训,传承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这所花园学府里成就最美人生,让大学生活成为人生最美的回忆。

校长陈卓国教授对新生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从此刻开始改变,心怀“国之大者”,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二是相信“路在脚下、事在人为”并付出实践,争做行动派、实干家,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平台资源,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实践作为一种行为习惯,不断提高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素质和能力;三是重视思考和创新,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敢于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创造,努力使自己成长为视野开阔、勇于创新、胸怀宽广、知行统一的大学生;四是保持身心健康,享受快乐大学生活,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体会努力带来的充实感、成就感、愉悦感,在不断的挑战中,增强自信心,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养健全的人格。

最后,校长陈卓国教授勉励全体新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激扬青春意气,挥洒拼搏汗水,不负韶华、放飞梦想,在与学校同频共振中实现个人成长,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