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创业规划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摄影:王珉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0-23   点击量:

10月23日上午,第三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创业规划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湖北商贸学院承办,选手来自湖北省各中职学校(技工学校)优秀创业团队。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陈南军、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杨乾秋、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范修安、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三级调研员杨中胜、湖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四级调研员毕娟出席活动,校长吴怀宇、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龙明涛与专家导师一同参加。

决赛开幕式上,校长吴怀宇发表致辞。他指出,创新引领时代,创业成就梦想。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特色创新、内涵发展的办学思路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切实发挥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通过打造校院两级双创教育实践平台,努力打造“双师双线双扶持”的全过程双创育人模式,挖掘专业教育中的创新创业元素,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积极构建具有民办高校发展特色的创新创业育人体系。

随后,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陈南军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湖北“双创”主动作为,持续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极大激发了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激活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双创”工作,全力提供一流平台,构建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

最后,大赛裁判员代表及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宣誓。

职教育栋梁,双创铸未来。该项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品牌工程。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学习技术技能,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业能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