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作者/摄影:刘子真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量:

4月13日,学校党委举行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校长吴怀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副校长胡柳、夏勇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学校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科学论断,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做到贯彻会议精神与谋划2022年工作相结合、与服务迎评促建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自身建设相结合,主动作为,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奋力开拓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战略智慧和使命担当,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是指导学校事业发展和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遵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肖坤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高度重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和宣传,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学校落到实处。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要强化安全教育宣传,毫不放松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要有序推进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办、党务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监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