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作者/摄影:文/图 张诗宇 曹明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4月27日,学校党委举行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校长吴怀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徐跃进、夏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殷切关怀,是对教育系统一次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交流研讨环节,吴怀宇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涵养德行的“人师”。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戚家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解读,并就如何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秦琬媛、刘艳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做一名有情怀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交流发言。

肖坤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建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进一步提高对思政课的重视程度,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三是推进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校)办、党务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