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摄影:邓涵予 杨卫平    来源:党务工作部 各二级学院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引发热烈反响,我校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讲话,坚定了全体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肖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我们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学生培养成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让湖商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校长吴怀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也为我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全方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方法。全校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将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力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课题。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走出一条具有湖商特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以更高质量的办学成就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胡柳: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牢把握学校建设发展机遇,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发展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广大教职工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赓续红色血脉,勇挑立德树人重担,助力青年学子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

校长助理、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自己备受感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大格局、大舞台、大情怀引才聚才,引导广大教师有定力、有坚守,执着于教书育人,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哲学社科工作者和教师的责任、任务提出要求,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思政课教师应结合思政课改革和学科建设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懂政治,讲政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思政课成为启迪心智、浸润心灵的重要手段。

经济学院院长陈靓秋: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投身到培养广大青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神圣工作中去,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珉: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创新方式方法,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计学院会计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董丽丽:作为青年教师,要向前辈学习,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创造新业绩。同时,在学校迎评促建的重要时期,党员教师更要讲奉献、挑重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艺术与传媒学院18摄影本2班学生颜世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对青年群体提出了殷切嘱托,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感时代责任之重,历史使命之重。

外语外事学院党总支书记廖燕霞: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自我修养作了进一步阐述,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学院将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勇于开拓、守正创新,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鞠剑平: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奋进日子里,在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全院教职工必须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创造新业绩,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体育学院21级社体2班刘畅同学:我们应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成为努力学习、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体育专业大学生,更应该沉下心反思钻研,用所学知识,扎根祖国大地,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