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八期未来管理论坛

作者/摄影:刘金萍    来源:管理学院    审核人:孟静     发布时间:2022-11-19   点击量:

2022年11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鸿博楼J1教室成功举办第八期未来管理论坛,深圳宝运科技有限公司、人人孕平台CEO印凯应邀做客主讲,讲座主题为“不确定性和变局之中的当下年轻人创业机会判断与机会选择”。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院长严良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近100名学生参加。

首先,严良对主讲嘉宾印凯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印凯做简要介绍。印凯曾荣获光谷十大创业明星、创响武汉、中国光谷青桐汇人工智能专场冠军、I创杯全国创业大赛特等奖、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等,一直以来积极为学院实践教学活动提供指导。

印凯从分享个人毕业找工作的实际经历为切入点,结合“拼多多”、“华为”、“电信”等互联网及通信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个人创业融资情况,强调我们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数字化给中华民族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也给当代青年人带来建功立业的机会。他从“线、点、面、体”四个方面强调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机会判断和机会选择的重要性。他认为,我们身处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密切相关。

印凯鼓励在校大学生从最基础实习岗位做起,为就业创业勇敢行动。要勇于掌握“流量密码”,做有实际行动的青年,不人云亦云地“躺平”。大学生还应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握社会发展主旋律。

接着,为表示感谢CEO印凯对学院实践能力提升所做贡献,加强校企融合力度,助推管院学子实践能力提升,严良为印凯颁发管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企业导师”两大聘书。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珉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她表示印凯CEO以自身在投融资及企业管理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新思路,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后续,学院也会举办创业就业沙龙活动,邀请印凯等知名企业家做客,为管院莘莘学子带来更贴合专业、行业、时代发展的精神食粮,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