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章桥新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摄影:吴琼枝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审核人:刘红刚     发布时间:2022-11-19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章桥新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主题为“大学学习中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王磊主持,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章桥新教授通过理论与实践特征关系、理论价值与科学素养等方面谈到大学系统知识学习与训练,章教授结合专业发展前景及自身研究方向,鼓励大家要积极探索,敢于尝试,自觉主动地去了解土木专业知识,并激励大家要担负起城建人应有的使命,为我国的土木工程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章桥新教授讲解过程中辅以他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看到的典型案例和切身体会,使整个报告会内容生动形象,报告会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磊对章桥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现场师生提出期许,他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的学习理论知识并实践,更好地深入土木工程领域。此次报告会对城市建设学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资料简介:

章桥新,男,1961年12月生,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完成国家863、973,国防基础,军品配套,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国家基金面上等十多项国家级项目,获省部级奖二奖,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担任国家科技奖会评专家、江苏省重大人才工程评审专家、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评审专家和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专家。国家科技部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山西省纳米功能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摩擦学会理事。研究方向包括3D打印与复合材料先进制造;表面微结构与功能制造;纳米与工程材料。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