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第五期竞技讲坛

作者/摄影:韩夏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人:熊浩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11月22日晚,体育学院举办第五期“竞技讲坛”,此次邀请的嘉宾是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孙竞波。体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讲座由院长熊浩主持。

孙竞波讲座的主题是“普通高校体育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从公共体育改革、一流课程申报两个大部分,以及改革背景、现状与问题、学校体育工作二十条、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方案、已取得效果、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相关说明六个要点展开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分享华中大体育课程与专业建设改革的成功案例为学校体育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他表示,在完成“一生一技”教学目标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学校体育四位一体教育目标。

熊浩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孙竞波的精彩讲演表示感谢,随即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学院专业建设、课程申改革出谋划策;二是同学们要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以切实做到拥有真本领和一技之长;三是学院要始终以“教会、勤练、常赛”为工作任务,必须将体育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融为一体,构建大课程体系,并突出“学练赛”同步,“课内外”融合的特点。

90分钟的讲座在师生热烈的交流与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竞技讲坛”是由体育学院主办,采取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教练员、运动员和企业家担任嘉宾面向全体师生的学术交流论坛。希望借此讲坛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加强教师们的交流,后续学院还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领域知名人士为全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不断增加同学们对体育相关学科发展前沿的掌握,拓宽学术视野,将“竞技讲坛”打造成为我校学术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和学术品牌项目,为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人简介:

孙竞波,男,教授、西方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主持、参与国家体育总局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在《高等教育研究》、《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上海体育大学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中国体育报》、《体育文化导刊》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几十篇学术论文。社会兼职有:中国大学生体协常务理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中国高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联盟主席,中国大学体育场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湖北省篮球协会副主席等职务。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