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大讲堂第37期——当一个情绪稳定的行业编剧

作者/摄影:艾澜珊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审核人:薛果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量:

为拓宽影视摄影与制作学生的视野,加强专业知识能力,11月22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了国内知名编剧蔡鹏为影制专业学生开展“职业发展,行业生态”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当一个情绪稳定的行业编剧”,为影制专业人才提供职业发展规划。

蔡鹏老师曾参与三十余项影视作品编剧工作,包括《天才雀妈》、《与贼同屋》、《无人驾驶》、《茧别》等,同时为知乎专栏“蔡小马的电影乐园”主笔,《中国青年》、新浪娱乐、第十放映室、精彩电影、《青年文摘》等杂志和栏目撰稿人。

活动现场,蔡鹏老师利用PPT和影像的形式,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学生分享交流自己的编剧生涯职业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编剧的行活儿,如何成为一位有价值的编剧,编剧是如何讲故事,如何平衡甲方要求和自我审美要求以及成本要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向蔡鹏老师请教编剧如何取得素材的经验。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