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盟湖北工业大学支部赴来凤县开展精准扶贫

作者/摄影: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6-05-04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关心与支持下,4月29日,我校民盟成员刘卫、许洪超老师随民盟湖北工业大学支部一道专程赴恩施州来凤县翔凤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针对来凤山区贫困人口多、留守妇女就业难问题,湖北工业大学支部发挥盟员研究专长,创新精准扶贫思路,对土家族西兰卡普传统纹样开发和再设计开展研究应用。在我省同心温暖工程武陵山区土家织锦培训基地,来自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刘卫、许洪超老师就“西兰卡普图案与土家文化”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实际对基地女工开展职业培训,深受欢迎和好评。

“西兰卡普”图案蕴含丰富的土家文化。盟员刘卫副教授就西兰卡普传统图案元素和内涵进行专业分析,围绕“图案设计原理、图案的元素与色彩”对女工进行职业培训。

支部主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王红英教授,将盟员刘卫副教授研究教学成果《西兰卡普八勾图装饰画》赠送给基地负责人。

本次活动通过织锦设计的专业指导,帮助留守妇女增强从业的能力和信心,为民盟省委和湖北工业大学的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作出应有贡献。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