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年度人物】陈欣如:坚韧追光,破茧成蝶

作者/摄影:司徒民媛 吴彤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4-02-20   点击量:

    个人简介

陈欣如,女,2002年生,山东曲阜人,入党积极分子,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本科一班学生。现任班级文艺委员,校团委广播台台长,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北省“金牌团支部”荣誉称号,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二等奖”,湖北商贸学院第二届立德杯大学生讲思政课“二等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干事等15项荣誉奖项,2023年5月参加了青马班学习。


平凡之中,拒绝平庸

在人生的长河中,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航道。有些人选择随波逐流,过上平庸的生活;而有些人则选择逆流而上,追求更高的境界。陈欣如,一个来自山东的女孩,就是后者中的佼佼者。

陈欣如的家乡是山东,一个以高考大省著称的地方。那里的竞争压力巨大,分数线高,升学难。在这样的环境下,陈欣如的父母对她的教育寄予了厚望,而她也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她明白,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收获成功。因此,她始终秉持着“勤能补拙”的信念,不断追求卓越。

高中时期,陈欣如面临着重重困难。她不仅要应对繁重的学业压力,还要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然而,她从未放弃过。每当遇到困难时,她都会想起年级主任的那句话:“成功的道路上很拥挤,但坚持的人并不多。”这句话成为了她的座右铭,激励着她不断前行。



前辈光华,指引前路

大学三年,陈欣如积极寻求自我提升的机会,在大一时加入了校团委广播台,从此播音室成为她成长的重要舞台。初入广播台,学长学姐们的声音魅力令她为之震撼,尤其是那位带她入门的学姐,身兼数职仍能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成为她心中一道耀眼的光芒。她总是在心里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够站在台上闪闪发光。”

大二那年,她遇到了一位更让她钦佩不已的学长,他不仅在舞台上熠熠生辉,更是以其从容不迫的处事风格、细心周到的团队关怀以及面对困境时的冷静智慧深深地影响了她。

在跟着学长学习的时间里,她也找到了做好每一件事的方法,她以学长为榜样,抓住每一次登台主持和演讲的机会,不断提升自我。每一份微小的进步背后,都离不开这位学长的支持与指导,他的身影如同一座灯塔,照亮了陈欣如前进的方向。


追求卓越,闪亮发光

专业学习上,陈欣如同样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当她初次接触专业软件并参加专业竞赛时,面临的是技术瓶颈与操作难题。然而,她并未因此退缩,而是选择了勇敢面对。在任课老师的艺术史论讲解中,她看到了知识的力量,内心燃起了强烈的求知欲与技能提升的决心。她渴望像那些能够随口道来、言之有物的老师一样,成为一个在领域内闪闪发光的人物。

这种信念支撑着陈欣如勇往直前,无论是深夜研读文献、还是无数次演练比赛稿件,甚至是面对学生工作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冲突,她始终坚守初心,不曾松懈。忙碌的身影背后是坚定的决心,努力付出换来的是一次次比赛的成功和专业素养的扎实提升。她深知青年时代正是奋斗拼搏的关键期,课本内外的知识同等重要,唯有持续的努力和不懈的追求才能勾勒出青春最美的画卷。

展望未来,陈欣如怀抱壮志,希望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无畏地迎接挑战,无论何时何地跌倒都能迅速站起,用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披荆斩棘,向着理想中的自我砥砺前行。她期望能够在一次次挑战中锤炼自我,不断强大,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最终奔赴心中的山海,成为那个自己渴望成为的人!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